登录 注册
区法院约谈百名被执行人着力解决执行难题
录入时间:2018/4/25 0:00:00   来源:研究室  浏览:12908

 

 

区法院约谈百名被执行人

着力解决执行难题

 

为提高被执行人法律意识,敦促其自觉履行法律义务,424日上午,区法院召开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为100名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普法,并向到场被执行人送达了被执行人风险告知书等相关资料。截止53日,已有15件案件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到位标的金额284.8万元。

会上,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苏华君向被执行人宣讲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若干规定》及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司法解释,明确告知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执行局副庭长钟伟就省两办联合惩戒失信行为的文件要求,为被执行人全面普及了失信行为将在生活、消费、任职资格、子女上学、荣誉等方面受到的影响和后果。

最后,执行局负责人陈华强调,此次会谈旨在通过政策法律宣讲,敦促被执行人配合法院工作,自觉履行法律义务。下一步,区法院将继续联合政法各部门形成合力,对拒不参加约谈、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对于涉嫌拒执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等违法行为,推进社会诚信建设。(供稿:唐思雨)

 

 

 

 

 

 

 

 

 

 


 

约谈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25798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