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加大执行力度 亮剑失信老赖区法院执结强制搬迁案助力城市建设
录入时间:2018/2/13 0:00:00   来源:研究室  浏览:12122

 

 

 加大执行力度 亮剑失信老赖

区法院执结强制搬迁案助力城市建设

 

123日,被执行人周某某同意从租赁的凤岭公园三角岛下搬离,24日申请人资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将待拆迁动物园拆迁。至此,该起严重影响凤岭公园改造进度的强制搬迁案在区法院执结完毕,切实保障了凤岭公园在春节期间开园。

被执行人周某某于200661日到2009530日租赁凤岭公园三角岛下的土地用于经营家庭式动物园,租期到期后周某某与租赁方达成口头继续租赁的协议。因凤岭公园实施改造,资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先后发通知要求解除合同并责令其搬离租赁土地,周某某不予理会,遂诉其至法院,区法院判决要求周某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搬离承租土地、拆除经营设施并将承租土地返还园林管理处。周某某到期并未履行法律义务。无奈,资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区法院执行法官立即意识到该起案件的重要性,及时通知双方到场协商,被执行人周某某态度强硬表示坚决不搬离。在摸清动物园内小动物情况后,区法院要求被执行人于2017410日前搬离,并在租赁地门前张贴搬迁公告,被执行人到期仍未搬离,且向区法院诉请要求申请人赔偿其损失,区法院依法驳回其各项诉讼请求。因为周某某的拒不配合,201819日,区法院向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移交移送侦查函,在雁江分局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将被执行人周某某从洛阳带回资阳市看守所。在看守所,经过执行法官的说理教育,被执行人终于同意搬迁。(供稿:张龙)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71359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