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五应五尽”   全力冲刺 ——区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推进会
录入时间:2018/3/7 0:00:00   来源:研究室  浏览:12137

 

 

 

  “五应五尽”   全力冲刺

——区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推进会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时间紧迫。新年伊始,区法院早谋划,早准备,35日召开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推进会。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何湘主持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到会并指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区法院执行局各执行团队员额法官以问题为导向,就2017年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分析总结,厘清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原因,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措施。执行局负责人就2017年执行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18年执行工作规划和工作重点。区法院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何湘对团队工作进行了逐个点评,要求全局干警深刻认识当前工作的紧迫形势,严格对照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备战迎检工作,并对2018年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同志对执行局2017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问题提出中肯意见,要求全体执行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学习、坚持精准发力、坚决从严治局、挖掘宣传亮点,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执行措施,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全面冲刺。提出五个“应有尽有”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一是应谈尽谈。对执行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开展全覆盖的集中约谈,讲清法律法律,讲清权利义务,做到法律法规政策应谈尽谈;二是应申尽申。执行干警要求被执行人申报财产时,对名下存款、房产、车辆等所有财产如实申报,做到应申尽申,对不如实申报财产的,固定证据,为采取执行强制措施做好准备;三是应知尽知。深入摸清被执行人财产情况,瑕疵情况,做到对财产状况应知尽知;四是应拍尽拍。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涉案财产,依法及时评估拍卖,做到应拍尽拍,及时变现财产,;五是应惩尽惩。区法院在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时,坚决做到应惩尽惩。

区法院此次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是区法院决心解决执行难,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问题查找会,总结会,动员会,誓师会,做到了早规划,早着手,开好头,布好局,为2018年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做好了充分准备。(供稿:张莹莹)

 

 

 

 

 

 

 

 

 


 

攻坚推进大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26543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