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溢价2倍创新高  司法网拍显奇效雁江区法院拍出新年“第一单”
录入时间:2018/3/8 0:00:00   来源:研究室  浏览:12390

 

 

 

溢价2倍创新高  司法网拍显奇效

雁江区法院拍出新年“第一单”

 

224日,区法院通过京东网的司法拍卖平台,成功将曾经2次流拍的位于资阳市雁江区松涛路一段丽景苑的一套房屋拍卖成交,此单系区法院2018年春节后司法拍卖第一单。

区法院此次在京东网拍卖的房屋起拍价为22万元,评估价30.31万元,吸引了8491人围观,共有35名网友报名参加了拍卖并缴纳了2万元保证金。最后成交拍得价为68.4万元,溢价近200%。该房屋曾委托四川省某拍卖公司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也即评估价29.2万元,因纸媒以及拍卖公司网络宣传局限,且房屋原房主在室内自杀身亡,一拍无人报名竞买,二拍降价20%后仍无人报名竞买,进入变卖程序申请人要求再次降价,承办人考虑到该房屋面积130余平米,再降价起拍价将跌破20万元,远低于当时市场价,为保障双方当事人权益,暂时中止了拍卖。今年该标的物重新评估后再次进入拍卖程序,区法院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衔接京东网络平台,先后接受各方咨询200余次,组织实地看样10余次,最终顺利成交,且溢价率创历史新高。本案申请人对此次网拍结果非常满意,对区法院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

2017年区法院开通淘宝、京东网络拍卖平台以来,已成功上拍200余件标的物,成交98件,成交金额达7200余万元,溢价率16.2%,为当事人节约佣金290余万元。网络司法拍卖相较传统模式减少中间环节,更加公开透明,能够在短时间内吸引到更多的网友参与竞拍,促使标的物的成交价格提升,最大限度保障执行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供稿:黄皓)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25317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