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区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大会集中兑付涉民生案件案款
录入时间:2017/12/26 11:28:52   来源:研究室  浏览:11922

区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大会集中兑付

涉民生案件案款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开展全省法院第七次“司法大拜年”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切实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依法维护农民工、职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20171226日下午,区法院召开了“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款集中兑付大会。集中兑付先期已执结涉民生案件43件,发放民工工资款998171.83元;兑付司法救助案件19件,救助困难申请人22人,发放司法救助款642721.49元,救助案件数、救助金额均达历年之最。

会上,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湘向到会申请执行人及新闻媒体记者通报“司法大拜年”工作情况,表示区法院将在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执行行动中,采取罚款、司法拘留、移送公安机关侦查等强制执行措施,集中制裁打击一批拒不执行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尤其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零容忍”,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执行局将联合各部门通力协作,将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案款优先发放的办案原则落到实处,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胜诉权益。

会后,民工代表向区法院执行局赠送锦旗并致以诚挚的谢意。区法院将集中人力、物力,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致力于重点攻破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持续向社会输送司法温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供稿:张莹莹)

大会现场

集中兑付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78643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