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以“六个坚持”“六学”为抓手 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工作
录入时间:2021/3/13 20:20:35   来源:本院  浏览:8063

以“六个坚持”“六学”为抓手

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工作

 

区法院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目标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教育,着力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采取“六个坚持”、“六学”抓实学习教育,不断筑牢政治忠诚。

“六个坚持”即始终坚持把日统筹调度贯穿始终,解决推进不力无序的问题;始终把思想发动贯穿始终,解决个别干警态度不端正、进入学习不迅速的问题;始终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解决学习走过场和标准不高的问题;始终坚持把边学边自我反省贯穿始终,解决学习不把自己摆进去的问题;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解决以人民为中心宗旨意识不牢的问题;始终坚持把推动审判质效贯穿始终,解决工学容易形成两张皮的问题。

“六学”即组织学习者先学、班子成员导学、每天安排学习篇目自学、人人撰写心得谈学、走出去践学、监督检查督学的学习教育模式,精心谋划学习教育阶段工作,促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组织学习者先学:在全省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区法院迅速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教育整顿工作,组织学习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实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支部书记先学一步,先后3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学习我区队伍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活动意义,进一步明确活动目标任务。班子成员认真开展《队伍整顿工作指引》自学,掌握工作流程和重点工作,切实肩负起教育整顿工作主体责任。

班子成员导学:充分利用法官夜校平台,开展干警政治轮训,梳理出重点篇目,由党组成员为全院干警导学。院党组书记314日晚上为全院干警导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重点学习内容纳入接下来的导学内容。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每天为支部干警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毛主席“延安整风”三篇论著:《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等重点篇目导学。集中学习后,针对所学内容,干警积极进行讨论,谈学习感受、谈心得体会。

每天安排学习篇目自学。院机关党委统筹安排干警自学内容,通过“书单”的方式,每天定时将学习内容发给全院干警自学,中层干部积极引导部门干警把业余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学习,把易浅尝辄止的学习内容学深学透学懂。

人人撰写心得谈学。坚持人人撰写心得,促进学习“入心入脑”,通过目前的导学、集中学、自学、现场学等方式,积极调动起干警学习热情,干警纷纷主动上交心得体会。结合重点学习篇目开展中心组研讨学,促进学习交流,力求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力争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监督检查督学。为强化学习效果,充分发挥干警的自觉性、主动性、持久性,雁江区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小组根据学习的内容制定了学习+考试的“考核式学习模式”,采取以支部为单位每周一次测试的方式,检验干警学习成果。由驻院纪检监察组和政治部(督察室)开展巡回督查,检验各支部每天集中学习情况和干警自学笔记,确保干警及时掌握教育整顿知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学习效果。

通过几天的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始终做到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展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努力打造成为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走出去践学。3月13日,我院集中一天时间组织全院干警到陈毅故居开展“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陈毅故居和陈毅陈列馆,对干警进行红色教育。组织全院干警到资阳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敲警钟筑防线”的警示教育,用以身边人的案例警示干警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守住廉洁的底线。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07748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