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雁江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三十一 ——法官带病上阵  诠释使命担当
录入时间:2021/4/29 10:43:26     浏览:7405

 

法槌响起,庄严正义。法条虽然冰冷,法官却有温度,无数怀揣职业理想的法官用真心、真情、真意,真诚服务好每一位当事人,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使命和担当,将公平正义传递给社会。
427日下午,雁江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刘洪斌如往常一样进入审判庭,伴随着“现在开庭”声音响起,一场庭审就此开始。他的声音一如往常般的铿锵有力,他的神情一如往常般的坚定,他的姿态一如往常般的端正。可是,只有他的同事、家人和他自己才知道,这是一次不寻常的庭审。开庭前一晚,刘洪斌因肾结石突发,疼痛难忍,入院进行检查,27日上午,他在医院接受了肾结石碎石手术,还没来得及恢复身体,便忍着伤痛于当天下午又重新返回工作岗位,走向他热爱的审判事业。
据悉,刘洪斌法官带病坚持审理的是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该案经法院开庭审理,原被告双方对案涉工程量始终不能达成一致,案件遂进入了鉴定程序。经过一年多的鉴定,鉴定机构出具了《鉴定意见书》,但原、被告对《鉴定意见书》均提出异议。为解除双方疑虑,合议庭决定通知鉴定人员出庭接受当事人的质询。刘法官考虑到该案涉及的工程标的额较大,鉴定期间较长,原、被告双方对鉴定结果都有异议,为了确保该案能及时审结,定纷止争,加上当事人、鉴定人员分别已从外地赶到,刘法官不顾家人和医生的叮嘱,仍带病忍疼坚持到院准时开庭,顺利完成了庭审。
庭审结束后,当事人了解到刘法官是带病坚持庭审,都倍受感动,纷纷夸赞刘法官是人民的好法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甘于奉献、兢兢业业的优秀精神品质和公正为民、爱岗敬业的优良工作作风。
刘洪斌法官从事审判工作20多年,审判经验丰富,法律知识过硬,工作态度严谨。他始终坚持用真心真情办案,用实干巧干履职,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人民法官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刘洪斌法官只是雁江区人民法院干警的一个缩影,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雁江区法院干警无怨无悔、任劳任怨;面对当事人的误解刁难,他们用真情和行动化解矛盾;面对执行困难,他们连夜追踪、巧妙施措。作为基层法院法官,他们头顶天平,手抱卷宗,步履不停地奔走于各地,常年奋战在审判执行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任和认可。(供稿:张萍)

庭审现场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4763106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