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雁江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三十二 —— 倾情调解化纠纷 数年恩怨一朝解
录入时间:2021/5/1 16:11:41     浏览:7233

 

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始终坚信理解和沟通才能更好、更快、更彻底地解决矛盾纠纷,注重从源头化解矛盾,从症结对症下药,从情理法多种角度进行调解,帮助当事人打开心扉,讲述内心真实想法,用温情的司法引导当事人放下思想包袱,勇敢面对幸福新生活。这一司法理念正好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目标不谋而合。
近日,雁江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积怨六年的离婚后财产纠纷案。刘某与王某于2010年8月登记结婚,均系再婚,2015年3月再次离婚。离婚后,刘某于2015年4月向雁江区法院提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经一审、再审、再审发回重审、二审,二审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刘某不服二审判决向资阳市人民检察院申请抗诉,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受理后向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提请抗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受理后,在审查期间促成双方当事人就二审判决内容达成和解协议。2021年2月1日,王某以不当得利为由向雁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刘某返还财产3.8万元,雁江法院于2021年3月作出判决驳回王某的诉讼请求。2021年4月1日,刘某又一次向雁江法院起诉王某,要求分割财产。双方如此繁复的诉讼经历与刘某对诉讼标的举棋不定的态度密不可分,承办人经过认真审查认为这很有可能是一场“气官司”,而且无论谁输谁赢,都还有可能会再次起诉,必须把当事人心中的气理顺了这场恩怨才有可能彻底消除。
承办人遂多次联系刘某和王某,帮助双方梳理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财产构成,回忆这六年多的诉讼奔波,并以同龄人的身份同双方促膝长谈。在清明假期期间,王某还经常给承办人打电话倾诉内心的积怨,承办人更是耐心帮助她纾解心中郁结。
最后,在承办人的耐心调解下,刘某和王某一同来到雁江区人民法院签下协议书,握手言和,表示彼此在协议书签订之前的债权债务清结,如有债权债务未作处理,债权人自愿放弃,债务人也不再履行。至此,双方长达六年的恩怨终于彻底了结。事后,刘某和王某均向承办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今后都会向前看,重新迈向新生活。(供稿:刘前梅)

调解现场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4762503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