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雁江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录入时间:2021/5/8 16:10:44     浏览:7665

 

429日下午,按照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雁江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八指导组法院专班负责人张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副组长黎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欣汶,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会议由雁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主持,雁江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专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雁江区法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有关情况。汪自友同志代表雁江区法院党组从落实教育整顿直接责任、六大顽瘴痼疾、强化班子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下步整改措施。
随后,汪自友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坚持从严标准,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重点,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勇于自我批评,同时本着对同志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切实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张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雁江区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张波要求,一是要做真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领导干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二是要讲真话,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要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举一反三、深查实纠,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真正做到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担当不强、带头作用不显等问题。三是要动真格,进一步整治顽瘴痼疾。要把握共性和个性、治标与治本、本职和本色三个关系,把整治顽病疾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整治成效更好体现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上。四是要见真效,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要善于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 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副组长黎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欣汶,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茜等领导也对雁江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会上,汪自友同志代表雁江区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对照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下一轮自查自纠查找的问题以及谈心谈话收集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漏一个,责任细化到人,认真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力推进重点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有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深化学习教育环节成果,做深做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三是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围绕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举一反三,找准问题根源,健全制度机制,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全面推动我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攻坚战(供稿:刘艳)
 

会议现场

 

 

省委第十八指导组法院专班负责人张波作讲话
 

 

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作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4770198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