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以“学、讲、悟、践”为抓手 雁江区人民法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录入时间:2021/3/2 10:50:16     浏览:543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雁江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党史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学、讲、悟、践”为抓手,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促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学”党的百年历史: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学习,通过“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加强干警自学、利用我院“指尖家园微信群每日转发学习党史学习内容。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每日任务清单,机关党办制发支部每日集中学习清单和干警自学任务清单,促进学习任务的科学有序推进。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钟亮老师,为全院干警开展党史教育,讲授《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让干警牢记党的百年历史。组织干警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建党伟业》《马锡五断案》《邹碧华》等影片,干警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

“讲”党史故事展风采:以党支部为单位连续10天集中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实行每名干警讲一个党史故事,分享故事,畅谈感悟,全院7个支部,共89名党员干部参与。干警通过历史故事与现实工作的连接,充分发挥历史故事的正向激励作用,增进干警铭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红色诗歌朗诵会,进一步加强干警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示党史学习成果。创新学习形式,开通“我是党史主播”广播站,利用每周四上午1000课间操休息时间,由年轻干警轮流诵读党史经典故事,让全院干警更加直观感受党的百年风华。

“悟”思想以铭记党恩:组织干警到乐至陈毅故里,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毅故居和陈列馆、聆听革命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组织青年干警开展“青春向党、学习强院”学习交流会,加强思想引领,畅谈学习感悟,提升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清明前夕组织老中青三代党员同志前往资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百年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活动,用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教育干警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开展立案登记、一站式诉讼服务、小额速裁、家事审判、未成年人保护、劳务纠纷执行、审判质效、释法明理、法治宣传、信访积案化解、打造科技法庭、开展巡回审判等系列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认真落实立案登记制度,严格执行20分钟立案。狠抓案件执行工作,31起,开展为期3月的“雁城薪风暴”专项执行活动,并设立涉农民工工资执行专场,活动开展以来,拘传被执行人25人,拘留被执行人10人,执行到位案款318.75万元。送法进社区,给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送《民法典》,与资溪街道办事处签订“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协议,联合开展巡回模拟法庭

、法治宣传、服务社区群众;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走进雁江二小、铜钟初级中学等学校,开展反校园暴力、禁毒知识宣传;法庭向阳花支部前往资阳农商银行开展宣传交流,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继续强化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拍卖数量在京东网持续保持西南地区前列,今年第一季度成交金额6243.62万元。持之以恒抓好案件办理,一季度收案4006件(新收3818件),同比增长30.62%,结案2503件,同比增长68.44%,结案率同比上升14.03%

通过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干警思想受到前所未有的触动,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充分用以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边学边反省历练自己,牢记人民法院干警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供稿:刘艳)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25407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