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退休不褪色 余晖映初心——雁江法院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
录入时间:2021/4/15 15:55:50     浏览:4848

    退休不褪色 余晖映初心

——雁江区法院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

 

     按照雁江区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2021411日,雁江区法院组织离退休干部以参观新农村建设、集中座谈等形式开展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听取老干部对建党百年变化的感受和对雁江工作的建议,引导离退休干部忆往昔、谈变化、献良策。

一、谈变化,老同志倍感幸福自豪。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振兴战略切实解决了三农问题,乡村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差距也持续缩小。雁江区法院原保和法庭庭长李质忠在游览花溪谷时说道:“过去我们在这里工作的时候,乡村环境非常糟糕,通过美丽新村建设、乡村道路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措施的实施,现在乡村生活的舒适感、幸福感让城市居民都羡慕。”

二、忆往昔,老同志倍感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是改革开放的发起者、推动者和领导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回忆光荣历程,倍感党的伟大。原雁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必荣说道:“几十年的历史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适合我国国情的,共产党最大的特色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一呼百应,尤其体现在抗击疫情、治理洪水、地震援救等大型公共事件上。”原雁江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启余也动容地讲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时,因为党中央措施得力才使疫情的蔓延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控制,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这都是我党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具体表现。”

三、话发展,老同志倍感信心满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也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同志指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老同志们对此深表拥护。雁江区法院原监察室副主任黄建英同志说:“虽然我们现在退休了,但作为建党百年新成就的亲历者、见证者,我们要坚持学习,这样才能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让自己的思想不落伍,一如既往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余力。”      

四、提建议,老同志积极献言献策。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调研走访过程中,离退休干部为雁江区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素质;二是加强景区打造,提高市民游览量;三是加强城市规划,完善旧改措施;四是进一步推进退休待遇政策的改革;五是加强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供稿:王姣嫔)

 

 

参观美丽乡村示范基地保和镇黄谷村“花溪谷”

 

 

 

在晏家坝乡村公园社区进行实地调研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121034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