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唱响红色旋律 传承红色基因__雁江区法院将入党誓词歌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录入时间:2021/5/20 12:00:45     浏览:486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雁江区人民法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将入党誓词歌充分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逐步推向深入,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爱党、爱国、爱民热情。

一、聆听入党誓词歌,激发红色情怀

38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雁江区人民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每天利用上下午课间操时间通过单位内部广播开展两轮入党誓词歌的播放,以振奋人心的歌词与铿锵有力的旋律,唤起全院干警的红色记忆,一同忆党情感党恩,激发干警工作热情,调动干警实干动力。

二、学唱入党誓词歌,丰富组织生活

本着增强干警民族自豪感与向心力、激发干警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热情的目标,雁江区法院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纷纷开启“学唱红歌”环节,通过反复吟唱激情昂扬的入党誓词歌,在歌词旋律中感受革命英雄的满腔爱国情怀和伟大精神力量,引领干警主动深入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让红色旋律回响组织生活,让入党誓词“声”入人心。

 

 

 

三、唱响入党誓词歌,传递红色力量

“全体起立,唱入党誓词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员合唱入党誓词歌成为了雁江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大会的第一项会议议程。通过合唱入党誓词歌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用誓词歌催生干警爱党敬业、司法为民的精神力量,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勇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时代使命。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感恩党百年的奋斗历程,517日,由雁江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牵头,举办了以“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朗诵会以全体干警齐声合唱入党誓词歌—《我宣誓》拉开序幕,并由党组成员带头领唱。用红色革命主旋律营造出热情澎湃的现场氛围,让红色情怀贯穿整个诗歌朗诵会,引领干警在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中传递党的精神密码,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把个人追求与历史责任有机结合。

 

 

 

 

四、齐看入党誓词歌,铭记宗旨使命

为助力干警铭记入党誓词,营造学唱入党誓词歌的浓厚氛围,我院将入党誓词搬上院内走廊文化墙,让铮铮誓言于“无声”中沁入每名干警心房,不仅丰富了院内党建文化气息,也时刻提醒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供稿:叶雨露)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123103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