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最美人间三月天 雁法护航在身边 -- 雁江法院开展专项宣传进社区活动
录入时间:2022/3/5 11:08:26     浏览:4226

   3月4日,在3·8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雁江区人民法院第三支部委员会组织干警走进雁江区沱桥社区开展“最美人间三月天,雁法护航在身边”维权宣讲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结合多年审判工作经验,以拒绝家庭暴力及女职工维权知识两个主题为切入点,为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详细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与妇女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介绍了雁江法院在审判工作实际中保护妇女权益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并向群众分发反家庭暴力、妇女权益保护等宣传资料及节日慰问品,彰显法院人文关怀,实现审判职能与维护妇女权益责任高度融合。
   此次活动系雁江法院庆“三八”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走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增强了法治宣传的主动性和互动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得到了沱桥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雁江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普法宣传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责任制,积极搭建社区与法院、基层群众与法官沟通平台,回应群众司法新期待,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07907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