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 房屋装修闹纠纷 诉前调解化干戈
录入时间:2022/3/18 11:34:50     浏览:4175

   3月17日,雁江区人民法院圆满解决了一起装修合同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到了互利共赢的效果。

   2021年9月12日,原被告签订房屋装修合同,由原告方某负责装修被告江某所有的位于雁江区朝阳花园的住房一套,工程价款88800元,后因装修质量问题双方产生纠纷,导致装修尾款未支付。原告方某于2022年3月1日来院起诉,要求支付装修款欠款22000元。
   承办法官多次与原、被告电话沟通,在了解双方纠纷原因后,联系原、被告商定时间前往案涉房屋实地现场查勘装修情况。在承办法官的组织下,双方现场查勘现场后,双方矛盾突出,为促成调解,承办人分别单独对双方当事人耐心调解。
调解过程中法官了解到,被告认为其拖欠不付的原因在于原告的装修存在瑕疵,且多处不符合双方约定,原告也没有修复或更改。因房屋已装修完毕,很多装修细节已无法再更改,并且装修改建将产生较大费用,双方当事人中途多次想中断调解。法官认为有调解的余地,先耐心细致地向被告说明拖欠不付款的法律后果,讲清利害关系。并协调原告当场请到工人到现场处理装修质量问题,最后在法官的悉心劝说下,双方当事人都表示愿意让步,最终达成调解。
   “没有花一分钱,这次调解下来钱也收得到了,我也免得走诉讼程序还要跑法院好多次,诉前调解工作让我省钱、省力又省心,真正是为民解忧”方某感叹道。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26761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