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雁江区人民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录入时间:2022/3/21 16:12:22     浏览:6936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实、走深。3月17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王某某、曹某某、刘某某、彭某某犯徇私枉法罪一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开良、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陈艳带队组织市区两级相关部门50余党员、干部到场旁听,“近距离”、直观地接受警示教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庭审观摩设视频会议室分会场。

   四名被告均系原资阳市公安系统干警,在办案过程中收受贿赂,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刑事处罚,致使长期未受到刑事追究。庭审中,控辩双方针对案件的定性及各被告人的地位作用的认定等争议焦点,经过法庭调查、法庭举证、法庭辩论,充分发表了意见。在被告人陈述环节,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通过这次庭审,我们应当以案为鉴,从身边的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时刻敲响人生警钟,遵守法律、公正办事,坚决不让贪欲侵占理性”参加旁听的人员表示,亲身亲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审理和威严。
   该案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的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活动,发挥刑事审判的宣传教育作用,雁江区法院将继续加大依法严厉打击职务犯罪力度,充分利用典型职务犯罪案件的开庭审理,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旁听庭审,以案为鉴、以案说法,筑牢领导干部思想防线。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100062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