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雁江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录入时间:2022/3/19 16:15:13     浏览:4189

   3月18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湘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各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唐亮传达学习了区委、区纪委关于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有关要求,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竞就上级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崇飞对市中院2021年度考核通报开展了逐项目、逐条块地梳理。黄竞副院长还会同立案庭干警对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应用进行了辅导。
   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对队伍教育整顿和2021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充分总结了前期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卿卫华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按照“围绕一条主线、紧扣两大任务、突出四个聚焦、实现一个目标”的“1241”工作思路,做好四个方面: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依靠党的领导是关键工作方法,通过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会议、全院干警大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法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区委“创新驱动、开放引领、产业支撑”三大战略,锚定“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定位,主动融入发展大格局,充分发挥“立审执”联动作用,公正高效办理案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开创新时代雁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公平正义、便捷高效的法治环境。三是聚焦规范管理,切实提升执法司法效能。紧盯新形势新任务,健全完善审判质效管理体系和人员绩效考核机制,针对审判质效评价、法律统一适用、审判监督管理等难点问题精准施策,以科学的制度为干警干事创业提供明确指引,为不断提升司法工作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四是聚焦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法院干警队伍。充分发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引领作用,把选拔干部和培养干部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以良好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60498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