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 -- 新任“无袍法官”正式上线
录入时间:2022/12/6 17:48:25     浏览:9016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雁江区人民法院法官代表王琼娇的领誓下,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肃立,右手握拳过肩,誓言铿锵有力,承诺庄严肃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进一步增强人民陪审员参与国家司法的政治热情,树立人民陪审员的职业尊荣感,提升人民陪审员综合能力。12月5日,雁江区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新任人民陪审员及法院各部门代表参加。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申健宣读了任命决定,向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并代表院党组表示,希望他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学习,尽快熟悉诉讼程序,尽快进入角色,严格自律,注重司法礼仪,保守审判秘密,依法履行职责,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践行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了解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有效途径,能充分发挥“无袍法官”民间智慧实现定分止争。雁江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完善人民陪审员选任机制和陪审机制,将“无袍法官”在弘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上发挥更大作用,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让更多司法判决在法理与情理的融合中释放温度与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101221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