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 -- 涉民生案件“回头看”,雁江法院集中兑付工资36万余元
录入时间:2022/12/23 17:06:55     浏览:8503

   “七八年了,没想到还能拿到拖欠的工资。”12月23日上午,雁江区法院为36名工人集中兑付工资36万余元,迟到多年的血汗钱终于执行到位。该案件是雁江法院今年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行动涉民生案件“回头看”的一起典型案例。

   在随后的“司法大拜年”涉民生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雁江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申健介绍,2015年,资阳某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36名民工工资36万余元,在法院依法审理后,36名工人与拖欠企业达成民事调解书。“但企业已停止经营,且财产均已抵押给银行,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案件一日未结,民工工资一日不拿到,始终是执行局心中的一道执念。
   11月下旬以来,雁江法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行动,专门对未执行到位的涉民生案件开展“回头看”,重点针对“涉农民工工资、追索三费、交通事故责任赔偿金、工伤赔偿、刑事人身损害赔偿”等长期开展集中攻坚,共梳理出36件未执行到位涉民生案件。
   “一旦发现线索,立即开设‘绿色通道’,对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执行局内勤刘璐道,上述案件就是这样执结的,目前36件未结涉民生案件中现已执结70%,其余案件正在办理中。
   “司法大拜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雁江法院持续抓好涉民生案件“三个到位”,即可供执行案件坚决执行到位、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坚决救助到位和存在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被执行人坚决惩戒打击到位,确保每一件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截至目前,雁江法院已成功执结涉民生案件146件,执行到位563.83万元,执行到位率超过70%。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4770847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