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寒冬送春暖 浓情暖童心
录入时间:2023/1/13 19:34:44     浏览:6729

   1月1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雁江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阎华带队,关工委、青工委和五老志愿者到丹山镇胡家祠村,对困难儿童进行节日慰问。

   阎华与五老志愿者分别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老志愿者向困难儿童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禁毒、防范诈骗、反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详细介绍雁江法院在审判工作实际中保护儿童权益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积极引导儿童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最近成绩怎么样?”“个子又长高啦”,干警们与儿童们详细询问了最近学习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发奋进取,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干警们组织开展投壶、套圈、摸福等趣味互动游戏,并发放了礼品和奖品,营造新春的欢乐氛围。
   慰问活动结束后,雁江区人民法院关工委成员与胡家祠村关工小组成员就现阶段法院和帮扶村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阎华表示,下一步,关工组织将建立健全制度管理,形成关爱长效机制,汇聚帮扶、关爱力量,切实让每一个孩子在关爱中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93941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