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雁江区人民法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录入时间:2023/2/17 11:11:06     浏览:14743

    2月15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主持,领导班子、科级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雁江区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李皑瑞、郭光林到会指导,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璐和雁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芳到会督导。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和自我学习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把握对照检查重点,结合具体工作围绕“六个带头”查摆问题、深挖原因,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区法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发言,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指导组组长李皑瑞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客观,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效果明显的民主生活会。
   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璐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正视自身不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卿卫华院长结合指导组意见及我院工作实际,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培塑过硬的政治素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落实问题整改,锻造过硬的工作作风。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重要动力,严格对照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找准问题根源,一一制定整改措施并立行整改,做到问题不漏一个,认真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法院队伍。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培养“三高六质”优秀法官和优秀年轻干部,持续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4769768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