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同心“护未”法润“她”心 ——雁江区法院举办“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
录入时间:2024/4/17 9:28:57     浏览:121

为持续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妇女儿童司法保护水平,加强多方沟通合作机制,探索婚姻家庭领域多元解纷路径,4月16日,雁江区法院举办“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妇联相关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沉浸式感受法院以司法能动服务社会家庭,撑起“半边天”,当好“护苗人”。雁江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华,雁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崇飞陪同。   

在雁江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行人参观了诉讼服务窗口、小额诉讼辅助中心、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反家庭暴力工作站、入驻检察官办公室、法治文化阵地等,各位代表纷纷给予高度赞扬。

在随后开展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交流座谈上,刘崇飞详细介绍了雁江区法院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法院品牌建设、帮扶对接、案件审理、普法宣传、调研情况五个方面为切入点,详细展示了人民法院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举措与成效。与会代表围绕法院案件审理职责职能、“向阳花法官工作室”开展情况、多维度、重效果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意义、社会各界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分工配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加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开通诉讼绿色通道、推行专业化办案机制、大力发挥诉调联动机制,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联动,多举措、整合力,持续探索法院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新模式,拓宽家事、少审案件办理的途径,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提供有力的司法力量。(供稿:唐思雨)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133481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